官网APP

vivo官网社区

[教程]| 发表于 2015-7-31 11:56 9726 104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kclv205 于 2015-7-31 12:10 编辑



平时想给小花儿,小草儿,小物件儿搞个特写的时候,
对焦过去,对焦过来,
离进点儿,离远点儿,
倒腾半天~

▽明明希望拍成这样的效果
IMG_20150716_185759.JPG
拍摄器材:X5Max

▽结果拍成了这样的效果
IMG_20150730_171553.JPG


那怎样才能又快又好的拍出特写效果呢?
解救办法来了!
vivo自带专业拍照模式,
可以调节感光度、曝光、曝光时长、白平衡以及焦距!

今天我们只介绍焦距中的微距功能。
用微距这个功能,我们拍小花儿的时候可以轻松很多了,只需手机靠近拍摄的景物,直到画面清晰就可以了(手机与景物的距离在10厘米左右),简单粗暴!


一张图看懂什么是焦距
5.jpg

使用方法
一、如何调出专业模式。
在拍照界面按住拍照键,向上滑就可以进入专业拍照模式了!
注意:
1.我们只用最下面那一排。上面其他的参数我们都不用管,也不要去调,让他们保持图上的样子就好了。记住,别调,更不要在白天乱调,会出事儿的!
2.该功能在型号中带X的vivo智能手机才能实现,比如X3、Xshot、Xplay。

2.jpg

二.将按钮滑动至小花处就可以拍拍拍了!
下图红框的位置就是拍摄特写(微距)的位置。
注意:拍照时手机与景物的距离在10厘米左右,具体情况具体实施,景物清晰为准。

6.jpg



更多技巧
1、参数太多,看着乱是吧,我们把它收起来!
如图,世界都干净了对不对。


3.jpg

2、单个点,单个调节。

4.jpg

来自 社区电脑版

点评

絶love:  刚刚知道 发表于 2016-4-26 15:25

打赏 收起

参与人数 2布丁 +20 理由
yangbin952 + 10 赞一个
童松峰 + 10 很给力

查看全部打赏

共 103 个关于【教程】教你专业相机不专业的人要怎么用!!!的回复 最后回复于 2019-1-11 20:43

小梨儿 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7-31 1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沙发 喵
来自 社区电脑版
kclv205 发表于 2015-7-31 1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哎呀呀,板凳啊
来自 社区电脑版
童松峰 发表于 2015-7-31 12:34 手机发帖来自 vivo乐园1.3 | 显示全部楼层


  
小梨儿 发表于 2015-7-31 11:56
平时想给小花儿,小草儿,小物件儿搞个特写的时候,
对焦过去,对焦过来,
离进点儿,离远点儿,



地板支持。。
来自 vivo乐园
自正 发表于 2015-7-31 13:55 手机发帖来自 vivo乐园1.3 | 显示全部楼层


  
小梨儿 发表于 2015-7-31 11:57
沙发 喵



这个是…
来自 vivo乐园
小梨儿 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7-31 17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


你那里是5楼呀
来自 社区电脑版
小梨儿 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7-31 17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

  
童松峰 发表于 2015-7-31 12:34
地板支持。。



师傅不打赏点布丁吗?
来自 社区电脑版
小梨儿 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7-31 17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

  
童松峰 发表于 2015-7-31 12:34
地板支持。。



师傅不打赏点布丁吗?
来自 社区电脑版
xinyin158 发表于 2015-7-31 18:2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一个O(∩_∩)O
来自 社区手机版
童松峰 发表于 2015-7-31 18:37 手机发帖来自 vivo乐园1.3 | 显示全部楼层


  
小梨儿 发表于 2015-7-31 17:22
师傅不打赏点布丁吗?



今晚
来自 vivo乐园
高级模式
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|上传

本版积分规则

在线客服

全国客户服务热线 7*24小时

400-678-9688 400-678-9688

NEX专属服务热线 7*24小时

400-679-9688 400-679-9688

服务监督邮箱

vivo@vivo.com
关注vivo
  • 公众号:vivo官方商城
  • 生活号:vivo智能手机
  • 小程序:vivo官方商城
  • 公众号:vivo官方商城

    长按保存图片,微信扫码关注

  • 生活号:vivo智能手机

    长按保存图片,支付宝扫码关注

  • 小程序:vivo官方商城

    长按保存图片,微信扫码快捷访问

Select Location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